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一周热点
宁波昨日启动有序用电C级响应 81家企业停产让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30日 16:14

  来自市有序用电工作领导小组的消息,受连续高温影响,我市用电负荷需求进一步增大,昨天起,全市启动C级有序用电方案。

  按照C级有序用电方案要求,全市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实施停产让电,保留10%保安负荷;非连续性生产企业(单班和双班制)错峰生产,错避峰时间为9:00-11:00,12:30-15:30。商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空调在早峰时段(9:00-11:00)、午峰时段(12:30-15:30)和晚峰时段(19:00-23:00)负荷压减二分之一,并且严格控制其他用电负荷,杜绝浪费现象。加强景观照明用电的控制,采用停开或减少负荷措施。

  据介绍,全市有高耗能、高排放企业81家。这意味着它们将停产让电。

  供电部门的解释是,C级有序用电方案是错避峰6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此前的7月25日,我市启动B级有序用电方案即错避峰4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这次从B级升到C级,主要是全市用电需求增加,而周边省份也受连续高温影响,从外省购买电十分困难,用电缺口进一步增大。

  错避峰会不会影响居民用电?据了解,错避峰不同于拉闸限电,前者是主动要求部分企业减少用电负荷让电于民,而拉闸限电是在用电负荷太高时被迫限制用电,在采取错避峰措施后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拉闸限电的可能性。

  电力调度部门说,昨天午后的雷雨,也一定程度上缓解用电紧张,雷雨过后,空调负荷有所下降。

  记者 吴明京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