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恶劣天气感人故事多,后勤保障暖人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6日 17:36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我们还有一个问题要问我们朱处长,现在我们路面的情况,我刚才上节目之前我又看了一下我们灵桥下面,整个道路非常通常了,可能有极个别的地方,今天这样的情况雪已经不下了,气温又不低,接下来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哪些?

  朱斌:一个就是随时关注,怕气温有大的变化,急剧下降。如果雪融化了以后,这种情况下最怕的是结冰,我们现在也有准备,结冰以后融雪剂到时候全面融化冰雪。第二个就是说对到道路的清理,现在雪化了以后有些都是黑的,有些随手扔的垃圾可能会产生,整个的保洁工作要跟上。

  主持人王尘:四位刚才都说到这次降雪给我们带来的问题,或者说我们想了解的问题,但是我总觉得在我们四位的背后肯定是有一些故事的,其实我很想让大家来说这些故事,但是网民很想了解这些,比如说我们环卫工人在凌晨三点钟就起来去扫雪,您给我们举一个例子,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

  朱斌:故事很多,一个刚才我已经提到了,比如说我们一些机械作业人员,一些驾驶员通宵作业,而且不是今天作业了以后马上就去休息,因为他们都是一个人一台车,每天他们眼睛稍微闭一下再起来连续作战,从来不叫一声苦一声累。还有一些我们的环卫工人,有些媒体上也在报道,有些是连续工作在一线跟冰雪抗争十个小时以上,而且有些地方也不能带手套。

  主持人王尘:为什么不能带手套呢?

  朱斌:有些堵住了,水要流下去,要清理。感人的事迹很多。

  主持人王尘:这些环卫工人这么辛苦,我们环卫部门有没有为这些工人做一些什么?比如说最起码他们在累的时候,能喝上热水?

  朱斌:我们管理部门基本上都考虑到了,一个就是不单单是我们提供喝热水的事情,还有怎么吃上热饭,还有饱暖的事情,饱暖内衣我们也发的,很多社会上的单位赞助的,现在社会上很多企业很关心我们环卫工人,我在这里也要非常感谢一下对我们环卫工人提供帮助的企业和个人,真的是很多很多。

  主持人王尘:因为在去年的时候,刚才老师也说去年也下了一次雪,我记得我们也做过类似的节目,我们当时预告这个节目的时候,有些普通的市民说,只要环卫工人路过我的店前,我很乐意义务地服务,而且我也确确实实看到,有人拍下来了,其实现在很多市民都在做这些事情。

  朱斌:现在我们有爱心加水店,社会上的很多单位和人也在关心我们环卫工人。还有一个就是说,我们管理单位,他们的单位多方面配备了一些劳保用品,对整个工作事前准备比较充分。

  主持人王尘:应该说我们整个城管对于我们环卫工人这方面的工作,在全国来讲都是做得比较好的。

=============================================================================

 

   恶劣天气感人故事多,后勤保障暖人心  雪天车身防积雪,公交公司有高招  
推进公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乘车环境 公交应急预案保畅通,从容应对恶劣天气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多平台多时段预报,恶劣天气早知道
96390,水的问题就找它 建设美丽幸福新家园 农村人才是关键
万名城管齐出动,多管齐下保畅通 到2017年 宁波将再增200个全面小康村
恶劣气候的形成及对未来天气的预测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驾考新规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往期回放
·第544期: 走进阳光 创新求变
·第543期:流感季,需要做些什么
·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
·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