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万名城管齐出动 多管齐下保畅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6日 17:36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嗯,我们再了解一下朱主任,刚才说到公交出行的情况,其实跟您很有关系。比如说清除整个在路面上的积雪,可能这块的工作你们做的是最多的,有很多网友说,对于南方城市来讲,应对这样的极端天气确实是有难度,要不要实行撒盐,整个城管在处理这方面的时候,怎么样在处理,怎么样尽快把雪除掉,我们是不是整个城管人员都出去了?都在路面打扫积雪?

  朱斌:因为道路通行是我们主要的职责之一,为了应对冰雪天气我们也做了一个充分的准备。近几天来,我们每天工作的人员达到一万多名,有上百辆的车在路上作业,其中我们今年有一些新设备也应用上去了,出动了三台大型的扫雪设备,还有四台小型多功能的除雪设备。机械设备是通宵作业的。人员方面,最早的人员,环卫工人在三点半就已经出班了,原来的正常的班次应该在四点左右出班,为了扫雪工作提早到三点半。

  从这两天的工作来看,因为通过城管部门一万多名人员的努力,应该说基本上在中心城区的主要道路和主要桥梁确保了畅通,这两天从市民的反映来看,路面的通行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我也在这里呼吁,单单靠我们城管部门一家,这也是一个微薄的力量,希望我们全体市民都能够动员起来,大家都能动起来,那么宁波冰雪天气会应对得更好。

  主持人王尘:有一位网友说到,我觉得相关单位也要号召全各单位都出来扫雪,单靠城管,或者某个单位来清除,实在不合适,在这种恶劣的天气里,我们应该众志成城才对,城管也不易啊。我不知道几位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我们现在很多的网民对我们城管的管理已经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了,尤其是在恶劣天气的时候,大家绝对不会说你们城管的工作没有做到,比如说像昨天我下班的时候,在我们家门前好几个城管员在清扫路面的积雪。但是还有一个问题,路面不结冰就好,但是网民说到,用盐来除雪,主要是怕上冻,在这个时候我们城管在做的工作主要是哪些?是不是把路面的积雪能够尽量扫除干净?是不是这项工作?

  朱斌:基本上这也是重点工作,刚才网民也提到了用洒盐的方法来消除积雪,今年我们宁波也在应用,去年也在应用,今年应用的范围更广,现在国内外,特别是北方城市使用融雪剂的方法比较多,融雪剂一般是两类,一种是以醋酸类为主的融雪剂,一个是以氯盐类为主的融雪剂,今年宁波城管系统应用的基本上是第二类的融雪剂。融雪剂使用方法有两种,我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一个是降雪以后把雪推了以后再撒上去,加速雪的熔化。第二类方法就是说,是一边降雪一边撒,因为撒了以后,这样凝固点会降低。

  宁波今年机械设备在作业,基本上是第二类的方法,一边下雪,一边全面撒融雪剂,冰点就降低了。从今年具体的情况来看,作业方式还是比较适合我们宁波的,今年通过我们机械设备、人工的辅助以后,整个的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基本上整个路面的结冰情况比较少。

  主持人王尘:可能和今年的温度不是很低也有一定的关系,像昨天早上和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今天早上好像比昨天早上高很多了,我估计可能跟温度不是很低,雪化得不是很快也有关系。

  朱斌:对,也要看具体的气候。

  主持人王尘:早上起来还是有冰的,像今年我们单位上坡的时候就有打滑,希望大家特别要注意一下。

=============================================================================

 

   恶劣天气感人故事多,后勤保障暖人心  雪天车身防积雪,公交公司有高招  
推进公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乘车环境 公交应急预案保畅通,从容应对恶劣天气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多平台多时段预报,恶劣天气早知道
96390,水的问题就找它 建设美丽幸福新家园 农村人才是关键
万名城管齐出动,多管齐下保畅通 到2017年 宁波将再增200个全面小康村
恶劣气候的形成及对未来天气的预测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推进公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车环境
·恶劣天气故事多,后勤保障暖人心
·尊重民意 农房两改遵循自愿原则
·十八大后 农村迎来新发展和新挑战
·花"十万"的钱 住"百万"的好房子
往期回放
·总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