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6日 17:36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那么说到这里,其实在刚刚开始降雪的时候,当冷空气到来的时候,我最担心的就是家里的情况。因为当时在一号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外地了,三号开始往回赶,那时候预告气温有多低,开始要降雪,我最担心的是家里的自来水管。在2008年一场大雪的时候,我也在外地,家里的自来水管就冻掉了,所以今年我最关心的事就是家里的水管会不会冻掉。所以我想问问今年这种天气来的时候,我们跟平常的天气比较来讲,我们自来水管接到报警的情况有没有明显的上升?

  周正协:今年其实到目前为止,可以说低温还没有真正出现。因为我们自来水公司从多年的经验来看,在宁波地区到零下三度以下可能会出现这种管道,特别是户外管道爆裂现象。

  主持人王尘:我们好像也最低达到零下四度了。

  周正协:时间比较短,马上温度提升了,所以没结起来,我们现在自来水管,对一些户外管道基本上都做了保温措施。所以我讲一般在零下三度以上,这个里面的水是不会结住的。

  主持人王尘: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刚才你说我们现在自来水管可能有特别的保护措施?我今天想下午会要做节目,我特别试了一下自来水管的冷水,相对平常它并没有冷多少,我想奇怪,外面这么冷,应该是刺骨的冷。

  周正协:实际上我们现在宁波用的水源是比较好的,像我们宁波市自来水公司在过去十一五期间投了四十多亿元,做了一批重点工程,同时也兴建了两所大型的水厂。你刚才说的现象——冬暖夏凉,我们现在自来水源水都是从水库中部取水的,不是从表层取水的,是中层取水,中层取的水温相对比较恒定。像冬天也是十度左右的。

  主持人王尘:对,我平常我没太留意,因为水管一打开就是打热水的,我今天特别接了冷水,接了很长那个水都不会特别冰,这可能就是跟我们取水有关系。

  周正协:对,我们现在的水层比较好的位置,所以在冬天可能感觉不会太刺骨,夏天这个水会感觉比较凉,可能很多人感觉到夏天了,直接用冷水,用自来水洗澡可能已经吃不消了,因为这个水温低的时候可能会到二十度以下。

  主持人王尘:这个可能和整个取水环节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感觉不会太冷,这个天用冷水洗不是冻死。

  周正协:我们刚才讲在零下三度以上不会冻住,这也是一个原因,因为我们本身出来的水温是比较高的,不会像有些是地表水温度,有些跟气温变化,我们管道里面的水本身有十来度这样的温度。

  主持人王尘:应该说到了我们住户的时候,已经有下降了,没有最开始温度那么高。那我还想问一下就是这个管子,有一次经验以后,我就特别怕爆裂,管子相对以前有厚度的增长,还是材质上的改变,所以更多地保证我们现在不容易出现水管爆裂的情况?

  周正协:主要是材质上的改变,我们原来爆裂主要是使用时间比较长的水泥管、塑料管,当时二三十年之前,条件所限,钢材比较紧张,管道可能是塑料混凝土的都用了,现在主要用的是铸铁管,一般情况下像这种天气是不会爆裂的。

    主持人王尘: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了,当我们接到天气预报,我们的一般温度在四度以上,我们家的水管不会出现爆裂,所以您不用特别担心。

=============================================================================

 

   恶劣天气感人故事多,后勤保障暖人心  雪天车身防积雪,公交公司有高招  
推进公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乘车环境 公交应急预案保畅通,从容应对恶劣天气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多平台多时段预报,恶劣天气早知道
96390,水的问题就找它 建设美丽幸福新家园 农村人才是关键
万名城管齐出动,多管齐下保畅通 到2017年 宁波将再增200个全面小康村
恶劣气候的形成及对未来天气的预测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驾考新规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往期回放
·第545期 助您拎好年关菜篮子
·第544期: 走进阳光 创新求变
·第543期:流感季,需要做些什么
·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
·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