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多平台多时段预报,恶劣天气早知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6日 17:36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早上起来还是有冰的,像今年我们单位上坡的时候就有打滑,希望大家特别要注意一下。说到冰雪天气,这次降雪我再问一下我们董老师,说到这种天气的时候,能够越早知道天气的到来越好,我们一般的预测会提早多长时间能够得到准确的消息?

  董杏燕:如果像下雪这种过程,我们七天预报里面会有趋势的预报,我们七天是每天在做的,每天滚动有七天预报,都有发布的。我们外面的大屏上,路边也有的,像我们这次在七天预报里面也有的。另外比较精细化的,就是短期预报,就是三天预报,每天我们也有短期的预报,短期预报就是说今天到后天的预报,这个预报我们广播上、电视上、短信上都有,这个预报就会报得比较详细,这个更准确一些。

  主持人王尘:因为像这种天气到来的时候,它不会突然来,像这种情况的话,你们在第一时间是不是主要是通报给我们路政部门、交通这些,然后再是老百姓?

  董杏燕:对,我们对所有的部门,相关的部门我们还另外会发一些重要天气报告、短信,像这次大雪我们其实不管是七天的、短期的,我们都是滚动在服务的,所以大家如果注意一下的话,可能都能看到的。另外网上也有,现在网络上预报其实也挺快的,这些产品都有。

  主持人王尘:嗯,比如说像微博,我加了我们宁波气象台的微博,尤其是海葵来的时候就加了,我看你们的粉丝也在不断增加,来一次恶劣的天气你们的粉丝就增加一次,很明显就可以看得出来。所以我们现在大家听广播的时候经常就是看广告,微博上的应该是发布最快的。

  董杏燕:嗯,上网的话应该很早就知道了。

  主持人王尘:嗯,有的是加了两个微博,一个是气象台的,还有一个是交警的。从您所了解的情况来看,比如说在今年大致的预测一下还会不会出现这种大范围的降雪天气?

  董杏燕:其实降雪是冷空气来一个过程,从近几年来看,近几年加起来的次数多了一些,今年其实已经是第三次了,比较明显的,入冬以来的,不算2013年,就是2012年开始的。从目前的资料分析,未来的几天里面都是阴雨雪天气为主,明天山区可能还会有小的雨夹雪或者雪,但是平原可能是小雨为主,后面七号八号可能也是阴雨天气,到了九号十号可能温度降下来以后,山区会转雨夹雪,平原十号有可能转成雨夹雪,这次冷空气没有上次那么强,它是扩散形势慢慢下来,下次就没有这次那么明显了,但是可能还是会有雨夹雪的时候。后面的话,可能到十一号,这一段的雨雪天气会告一个段落,十二号开始可以看到太阳了。

  主持人王尘:嗯,还有一位网友问到,像这种恶劣天气越来越多了,今后会不会南北方天气出现反差?南方的天气雪越来越多,气温越来越低?

  董杏燕:这些情况和天气关系是很复杂的,没有直接相关的,但是有一定相关的,绝对说北方跟南方会反差很大,从气象上来分析的话,不能这样直接一刀切的断定,它有微妙的关系,但是不能很明显地感觉出来。

  主持人王尘:刚才我们老师已经说了,12号左右可以看太阳。

  董杏燕:嗯,因为后面的形式跟现在的会有很大的区别,后面会有好的天气,12号可能就有太阳了。

=============================================================================

 

   恶劣天气感人故事多,后勤保障暖人心  雪天车身防积雪,公交公司有高招  
推进公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乘车环境 公交应急预案保畅通,从容应对恶劣天气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多平台多时段预报,恶劣天气早知道
96390,水的问题就找它 建设美丽幸福新家园 农村人才是关键
万名城管齐出动,多管齐下保畅通 到2017年 宁波将再增200个全面小康村
恶劣气候的形成及对未来天气的预测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推进公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车环境
·恶劣天气故事多,后勤保障暖人心
·尊重民意 农房两改遵循自愿原则
·十八大后 农村迎来新发展和新挑战
·花"十万"的钱 住"百万"的好房子
往期回放
·总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