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网友:道路建设水平是否应该采取问责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19日 09:54

  前段时间,宁波一直阴雨天。连续下雨导致多条道路坑坑洼洼,网友怨声四起,相关部门也发帖保证一旦出现晴天就会努力修补,之后也的确进行了临时补救措施,确保了车辆的正常行驶,事情也就过去了。不过,是什么导致了宁波多条道路这样不堪一击,当初的路是怎么修的呢?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因此,有网友提出,是不是实施道路建设水平问责制,就能够对之后道路质量有所监督,总体改善道路情况呢?原帖如下:

  宁波纺校旁边的一条路,中官路和风华路之间的归源路,还有江南路等等好多路...从建设好到现在,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的大小修补,现在还是一段时间特别是下雨,路面就会出现大大小小的坑洞。整个路面全部刨开重做过,大小面积坑洞修补都做过,完全无济于事。另外的北外环,江东南路,宁波多少的道路,一到下雨有多少的坑洞,如果有人全统计一下数字肯定是触目惊心的。

  难道就没有一个办法能保证这些城市道路能比较长的时间安全为人民服务吗?难道其他城市的道路也是如此吗?如果每条路修好,在3-5年内,如果出现大面积坑洞,都应该由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承担一定的赔偿和问责机制,宁波区域的道路估计才能大大改善。

  网友的建议不无道理,有监督才有执行,有执行才能确保质量,立法也好,规章制度也罢,怎样才能在发现问题后圆满解决问题,相关部门是该好好想想了。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市交通委回复]盼“实际执行力能跟上”
·[卫生局回复]妇儿医院厕所脏,候诊室乱
·[市教育局回复]高新区小孩子上幼儿园难
·网友:建议在鄞州万达商圈的路口建天桥
·网友:102路公交车 路中央下客太危险吧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