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城管局回复]通途路现大量"一年生"树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15日 10:05

  之前,有网友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反映:

  通途路上出现了很多“一年生”树木,是去年七八月份栽下的,各种树木,香樟、榉树、银杏……但基本没有活下来,现场查看,死亡率保守估计在70%以上。

  昨日,市城管局回帖:楼主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市城管局领导高度重视,已紧急组织园林专家到通途路现场,对树木进行“会诊”。

  经过园林专家们的现场逐一排查,虽然有少部分香樟和樱花出现了死亡的现象,但树木的总体情况良好。因为通途路的行道树有沙朴、银杏、香樟等。除了香樟是常绿树种以外,其余皆为落叶树种,落叶树种到了冬天叶子就会自然落叶,只剩下枝干部分。落叶树种到了春天它的枝叶、嫩叶又会重新长出来,园林专家经过查看发现通途路的这些落叶树种虽然还未发芽,但芽已经饱满了,相信不久之后就能长出新叶。相信市民徐先生是误把落叶树种当成了常绿树种了。

  通途路街景整治工程中,城管市政部门当时与施工单位签订的合同规定:必须于2011年5月前完成树木种植,但因当时个别树种采购条件所限,栽种时间晚于5月。同时,按照合同规定,施工单位对栽种的树木有一定的保活期,特大树种为三年,普通树种为一年,在施工和养护期间,树木如出现死亡的情况,由施工单位负责补栽,如死亡苗木更换,更换苗木的养护期从更换之日起顺延。通途路街景整治工程尚未进行竣工验收,现在苗木出现死亡情况,城管市政部门将于近期督促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更换。

  下步,市区城管部门将对全市新种树木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类似问题将督促相关单位在种植最佳季节及时更换整改。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积极参与,共同监督,可以直接拨打甬城智慧城管热线96310进行反映。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公安局回复]防范于未然,提提个人意见
·[市交通委回复]2路公交 能否换成加长车
·网友:早高峰,解放桥路口能否适当放行
·网友:奉化人民医院小儿科能否多些医生
·网友:江北柏树花园什么时候可以装宽带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