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网友:奉化人民医院小儿科能否多些医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15日 10:05

  近日,网友“无为有时”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反映,最近天气不好,感冒高烧的小儿越来越多,而在奉化人民医院排队2小时,看病就只有2分钟,为什么就不能多增加些医生呢?

  今日,卫生局下属奉化市人民医院回复:您好!首先对这位网友在我院就诊遇到不便表示歉意。

  近期受气候变化影响,小儿科病人较多,夜间急诊儿科上半夜近百号、下半夜基本超过30号。宁波大市及各县市区情况基本相同,小儿夜间急诊由一家医院承担,都是人满为患,医务人员也均是超负荷工作。

  儿科病人和其他科室病人稍有不同,患儿沟通能力较弱,稍有不适,家长在缺乏专业医疗知识的情况下,通常比较紧张,在等待就诊的过程情绪容易激动,我们表示非常理解。医务人员根据医疗常规和临床经验对患儿实行医疗行为,由于病人量大,且病情一般比较简单,大多数患儿为上呼吸道感染及相关并发症状,所以处置过程可能较快,请家长也给予充分理解。

  在我院医务人员调配中,对儿科医生已经给予了较大支持,每年基本都有医生分配到儿科,但医生的培养有一个周期。医生数量相对较少与患儿数量激增矛盾在目前体制和机制下,暂时无法得到彻底解决,请广大市民给予谅解。今后医院将加大人员培养力度和引进力度,尽快将人员落实到位,缓解市民看病难问题。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城管局回复]通途路现大量"一年生"树木
·[公安局回复]防范于未然,提提个人意见
·[市交通委回复]2路公交 能否换成加长车
·网友:早高峰,解放桥路口能否适当放行
·网友:江北柏树花园什么时候可以装宽带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