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网民热议《网上发布厅》问政·说事版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12月15日 08:45

  近日,网友“大唐天下”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板块“问政·说事”上发帖表示:网民版主网上发布厅

  原帖如下: 1.先说“网上发布厅”。发布厅是本板块的“官方”,或者说是“天子”。对发布厅的工作我是赞赏的,只是希望“网上发布厅”对板块上的事情,不要有太显明的立场和过早的表态,因为这样不利于问题的讨论。是否应该保持中立的立场,我想这也是媒体应该坚持的工作方法。

  2.这里着重说说本板块的版主。想要干好任何一件事务,包括版主这一事务,其中的辛苦只有干的人才能体会得到。因此我赞赏版主们无私的奉献。但是为了本板块的发展,我还是想说一些不中听的话。

  首先,发布厅在扩展版主队伍时,是否应该选择性地挑选某一方面有专长的人,形成互补。如,行政、民生、法律等领域,组成团队来应对板块上的复杂局面。因为二、三个人是不可能了解众多领域的知识,这样就无法来引领网友了。

  其次,版主要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敏锐的政治嗅觉,这是任何一个版主都必须具备的。一个合格的版主能迅速对一个帖子作出自己的基本判断,判断帖子内含的新闻价值。但是版主的这种政治素质不能简单地暴露在自己处理帖子的过程中,更不能以这种政治素质来要求网民。应该用自己的基本判断来引领网民。但是版主不能“挟天子以令诸侯”。

  再次,因为网络喜欢猎奇,许多确需帮助解决的帖子,往往形不成热点,这就需要版主默默无闻的劳作。优秀的版主耐得住寂寞,一、二次成功的操作虽然能迅速形成版主的人气,但这种人气来也快,去也快。版主一次次默默的帮助,日而久之人气自然形成,版主这样的地位是谁也憾不动的。而简单、浮躁的劳作方法,政治口号挂在嘴边的,看似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实际上最不懂政治。这好比北京人大开会,有人在人大大会上总是提共产党一元化领导的政治笑话。网络上还是提一切服从宪法为妥,提“四项基本原则”是以偏概全的。因为除了“四项基本原则”,宪法的规定还包括公民的言论自由、公民的基本人权等。我想这基本的道理是无需多讲的。我们大家应该都懂。

  3.关于网民不多讲了。网民是林子里的鸟,今天它飞在天上,明天又是另一个它飞在天上。

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网民热议《网上发布厅》问政·说事版块
·中河城管 人性化的工作方式受网友热捧
·环城北路至永丰北路左转绿灯让司机困惑
·网友大赞李惠利医院一位有意思的老医生
·产业发展推出新举措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


稿源: 问政·说事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