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网友:投诉慈溪城乡公交乱收费票价过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12月13日 08:37

  近日,网友“通达城乡”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板块“问政·说事”上发帖表示:致慈溪市道路运输管理所、慈溪市发展和改革局!

  先来看看你们自己制定的关于“城乡公交”的票价法规:我市城乡公交票价按里程核定,根据慈溪市物价局、市交通局《关于调整我市市境内道路班车客运价格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慈价费〔2005〕81号)和《关于同意市(县)境内客运班车、出租车实施燃油附加费的批复》(慈价费〔2006〕42号)文件规定:城乡公交5公里内并计票价2元,5-9公里内每2公里内加0.5元,以后每公里0.25元,营运里程超过25公里的,每票最高不超过7元。5公里及以上每票收取燃油附加费0.5元。

  从文件规定,我们可以看出,慈溪城乡公交起步价是2元,最高全程收费不得超过7.5元(含燃油附加费)。

  但是,在实际运营过程中,收费明显高于此规定,且收费相当混乱。如:慈溪城乡213路,实际起步价收取3元(从观城到师桥),全程(从乌山站到达蓬山)有时候收费8.5元,有时候收费10元,有时候甚至收费11元,售票的爱收多少就是多少,远远高于规定的票价。

  再如:慈溪城乡251路,实际起步价收取3元,全程也要收10多元,远远高于规定的票价!

  还有众多的城乡公交如201路、263路等等也都没有按照物价局、交通局的文件规定来收费。但是慈溪市发展和改革局、慈溪市道路运输管理所对此不闻不问,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增加了农村居民的出行成本。

  慈溪城区的公交,15公里的路程只需要1元的票价;但同样的15公里路程,城乡公交却要收费6、7元。难道乡下人民的钱不值钱吗?本身城乡公交的票价就已经够高了,但现在运营者还要提高票价,有这样的道理吗?

  你们政府制定的法律法规有没有严肃性?怎么就变成了一纸空文呢?

  你们不要问我具体车牌号、是哪一辆车,是所有的车都这样!

  希望你们认真处理、落实此事,要求车辆运营者严格执行相关定价文件!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新公布文件形同虚设 违章建筑明目张胆
·网友:投诉慈溪城乡公交乱收费票价过高
·“用了5年的积蓄 造的房却被城管拆了”
·网友:不觉得舟山跨海大桥收费有点高吗
·以月为周期的综合工时制下加班工资问题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