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医改工作汇报会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9月15日 15:29
   9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翁鲁敏,副市长张明华出席会议。

  9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翁鲁敏,副市长张明华出席会议。

  市医改办受市政府委托汇报了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基本医疗保障体系逐步健全,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全市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城乡医保制度逐步实现整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逐步建立,初步形成了以医疗、医保、医药、医价等“四医联动”为基础的家庭医生制服务运行制度。“以药补医”逐利机制逐步扭转,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先后组织完成了五批次30大类共1436个产品的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耗材采购价格大幅下降,最大降幅达到72.8%,预计一年可向患者让利2.72亿元。

  会议认为,“十二五”期间,宁波市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深化新一轮医改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础、重基层”原则,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推出了多项改革政策措施,还创造性地实施了医疗纠纷“宁波解法”、医药耗材采购“宁波规则”,率先启动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宁波云医院建设。经过近几年的努力,较好完成了医改三年五项重点任务和“十二五”医改规划制定的目标,医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实现了较快发展,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一定改善。

  会议强调,医改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改革过程中仍有诸多难题需要破解。市人大常委会已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情况列为今年常委会重点监督议题,通过听取和审议“十二五”期间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情况,查摆问题,提出对策,推动政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改善人民群众求医问药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将于本周内组织四个组赴全市各地就医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