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精彩集锦  

鄞州发展“文化+”的优势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8月05日 14:50
   在十二五期间鄞州区文化呈领先增长的优势。有两个优势,一是传统文化产业继续稳步增长,鄞州区在产品规划、企业数量、品牌数量等方面优势比较明显。文化制造业,鄞州的文化制造业正在调整当中,利用上游的创意设计和开发下游的衍生产品拉升产业链,转型升级初见成效。

 
>>
  • “文化+”的概念、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
  • 保留"文化+"精髓需要注意的问题
  • 发展"文化+"旅游传播宁波文化
  • 宁波推进“文化+ ”存在的不足与缺陷
  • 如何展现宁波古镇的魅力
  • "文化"+也是旅游的一种新形式
  • 鄞州发展文化+ 的优势
  • 越剧以新的形式与文化相融合

对话·代表在线——1+1>2,“文化+”增添产业新活力

嘉宾介绍:竺培勤 宁波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沈惠月 宁波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主持人(祝欣祎):非常感谢。其实文化产业是一个低碳产业,更是一个朝阳产业,正是因为它跟其他的产业有这样的共性跟融合性,所以我们产生了"文化+"这样一个概念,也让我们整个的产业综合发展能够走得越来越好,能否介绍一下您觉得鄞州在推进"文化+"的概念的时候,它有没有一些优势呢?
    竺培勤(宁波市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鄞州区越剧艺术传习中心主任):在十二五期间鄞州区文化呈领先增长的优势。有两个优势,一是传统文化产业继续稳步增长,鄞州区在产品规划、企业数量、品牌数量等方面优势比较明显。文化制造业,鄞州的文化制造业正在调整当中,利用上游的创意设计和开发下游的衍生产品拉升产业链,转型升级初见成效。二是鄞州区新兴文化发展产业势头比较好。鄞州区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项目拉动等手段,每年安排2千万的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资金,形成了良好发展态势,这两个优势比较明显。鄞州区还以文化产业园区的建设为抓手,着力筑巢引凤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现在建成鄞州区文化五大园区,在五大园区的基础上推进了三园三城。五大园区基本建成,档次也比较高,国家原创动漫产业基地,科技孵化产业园、清华长三角宁波科技浪潮产业基地、软件动漫园和创新128产业园。最近在推进三城三园建设方面取得明显的成效,三园是位于南部商务区国家广告园,目前进驻相关产业15家,梁祝产业园,总部投资200亿的华侨产业园,致力于打造长三角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概念。三城,刚刚开业龙门环球城,要打造亚洲最大文化休憩综合体,总投资6300万元,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宁波古玩城,逐渐要打造浙东最大的古玩珠宝市场,古玩品浙东交换中心。投资2亿元飞跃时光演义城,总体来讲鄞州区在文化产业的整体规划当中,结合鄞州区的优势或者结合其他相关的产业优势,应该形成了比较良好的态势。

  [责任编辑: 张钱鸿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