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精彩集锦  

如何展现宁波古镇的魅力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8月05日 14:50
   其实宁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历史名镇国家级有三个,江北的石城等,要把这些古镇的古文化结合现代时代的发展,把古镇赋予新的内容、新的内涵,展现新的魅力。我们觉得慈孝,真的是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一个文化特征和一个非常优良的传统,通过我们慈城的传孝文化节,把优良文化传承下去、弘扬出来。

 
>>
  • “文化+”的概念、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
  • 保留"文化+"精髓需要注意的问题
  • 发展"文化+"旅游传播宁波文化
  • 宁波推进“文化+ ”存在的不足与缺陷
  • 如何展现宁波古镇的魅力
  • "文化"+也是旅游的一种新形式
  • 鄞州发展文化+ 的优势
  • 越剧以新的形式与文化相融合

对话·代表在线——1+1>2,“文化+”增添产业新活力

嘉宾介绍:竺培勤 宁波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沈惠月 宁波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主持人(祝欣祎):非常感谢你,其实除了鄞江之外,宁波还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古镇,具体我们如何能够把这一些古镇它的特色魅力淋漓尽致展现出来,你觉得有一些什么好的做法吗?
    沈惠月(宁波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鄞州区鄞江中学德育处副主任):其实宁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历史名镇国家级有三个,江北的石城等,要把这些古镇的古文化结合现代时代的发展,把古镇赋予新的内容、新的内涵,展现新的魅力。可以从三个方面:一是活用资源走差异化道路,确立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的原则,比如说江北慈城,慈孝文化,宁波的古建筑文化,这些文化资源要加以利用,发展差异化道路,实现互补,这样比较好的吸引有不同需要的旅客来观光旅游,传播我们的文化。二是要活化遗产,让古镇韵味重现。刚刚讲慈城的慈孝文化,通过慈城的年糕节把慈孝文化展现出来,让去过慈城的老百姓感受这种慈感受这种孝,把这种文化在日常生活当中能够有一种体验和展示。象山石浦的古镇,每年有开阳节,3月3日的沙滩节。渔民以前出海的时候非常注重的祭海仪式,现在年轻人,比较边缘的旅客,对海洋文化缺乏认识,这样通过开渔节、开阳节记住妈祖文化,让更多的旅客了解我们的海洋文化,这样让古镇的韵味重现,而且赋予了新的文化气息。三是要激活创意。旅客来到古镇旅游的时候带走文化,去传播这个文化。刚才讲到了,我们觉得慈孝,真的是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一个文化特征和一个非常优良的传统,通过我们慈城的传孝文化节,把优良文化传承下去、弘扬出来。

  [责任编辑: 张钱鸿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