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精彩集锦  

保留“文化+”精髓需要注意的问题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8月05日 14:50
   "文化+"是最近的热词,也有一点担忧,高兴之后是担忧,怕变味,刚才讲到不要变味。"文化+"不管加什么,加旅游、加金融,甚至加制造,不能乱加,甚至有时候靠政策而加。经济通过"文化+"实现增值增量,而文化借着经济插上多元发展的翅膀,在互联网+的时代更好发挥"文化+"的作用,这是"文化+"的真正意义。

 
>>
  • “文化+”的概念、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
  • 保留"文化+"精髓需要注意的问题
  • 发展"文化+"旅游传播宁波文化
  • 宁波推进“文化+ ”存在的不足与缺陷
  • 如何展现宁波古镇的魅力
  • "文化"+也是旅游的一种新形式
  • 鄞州发展文化+ 的优势
  • 越剧以新的形式与文化相融合

对话·代表在线——1+1>2,“文化+”增添产业新活力

嘉宾介绍:竺培勤 宁波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沈惠月 宁波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主持人(祝欣伟):其实我们说到这样跨界的融合跟发展,不同行业应该有不同的规则,不同的做法,如何真正做好跨界融合,如何能够让文化在加的过程中,真正实现1+1>2,真正实现文化软实力的最大化,让它能够在融合的过程中不变味,保留它的精华和精髓,同时真正促进产业的发展,这个其中就有一个做法跟量的问题,如何把握好这个度,能否请竺主任介绍一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竺培勤(宁波市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鄞州区越剧艺术传习中心主任):"文化+"是最近的热词,也有一点担忧,高兴之后是担忧,怕变味,刚才讲到不要变味。"文化+"不管加什么,加旅游、加金融,甚至加制造,不能乱加,甚至有时候靠政策而加。经济通过"文化+"实现增值增量,而文化借着经济插上多元发展的翅膀,在互联网+的时代更好发挥"文化+"的作用,这是"文化+"的真正意义。不管文化加什么,文化的社会功能通过经济的形式,能够在精神领域、意识层面,在教化人、改造人、培育人、塑造人的角度出发,能够真正的发挥作用,这个是"文化+"的真正含义。为了促进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已经把文化产业促进法列入立法计划,这是相当令人振奋的。所以我想宁波市在强化顶层设计,科学编制规划,推动融合发展这些方面做些努力。

  [责任编辑: 张钱鸿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