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精彩集锦  

“文化+”的概念、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8月05日 14:50
   "文化+"不是简单的相加,是跨界的融合,我们要实现1+1>2,是产业进一步优化,极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文化+"我这里介绍一下,文化与金融的融合,我们知道,推动文化与金融的合作发展,加快文化金融的服务,引导鼓励商业银行设立文创银行、文化事业机构加大对文化企业的信贷力度,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文化创意的投资。

 
>>
  • “文化+”的概念、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
  • 保留"文化+"精髓需要注意的问题
  • 发展"文化+"旅游传播宁波文化
  • 宁波推进“文化+ ”存在的不足与缺陷
  • 如何展现宁波古镇的魅力
  • "文化"+也是旅游的一种新形式
  • 鄞州发展文化+ 的优势
  • 越剧以新的形式与文化相融合

对话·代表在线——1+1>2,“文化+”增添产业新活力

嘉宾介绍:竺培勤 宁波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沈惠月 宁波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主持人(祝欣祎):的确,这样一种可以说是跨界的融合,触生了新的业态,同时提高了文化的附加值和竞争力,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这样一种结合为我们文化产业的发展带来哪些好处?
    沈惠月(宁波市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鄞州区越剧艺术传习中心主任):刚才讲了"文化+"不是简单的相加,是跨界的融合,我们要实现1+1>2,是产业进一步优化,极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文化+"我这里介绍一下,文化与金融的融合,我们知道,推动文化与金融的合作发展,加快文化金融的服务,引导鼓励商业银行设立文创银行、文化事业机构加大对文化企业的信贷力度,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文化创意的投资。另外组建文化产业的信贷风险时,为企业合作提供实质的保障,完善上市企业资源化,引导文化企业直接上市融资,我觉得这样文化和企业的融合,可以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使文化产业有一个非常好的保障。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呢,我觉得一方面我们要依托于国家的一个好的政策,文化与科技的一种园区、一种基地,另外我们借助这个平台,对人才的引进,这样我们宁波市在文化和科技发展上面可以走出一个平台,来提高我们文化产业的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张钱鸿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