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10日 09:52
   “近年来,民办养老机构发展迅速,我市养老床位紧张状况得到一定缓解。”这是记者从昨日下午民政部门在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民办养老机构发展迅速,我市养老床位紧张状况得到一定缓解。”这是记者从昨日下午民政部门在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立等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我市民办养老机构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重点建议之一,由苏利冕督办、李关定领办。

  李建立等代表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科学制定总体规划,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多种模式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民办养老机构建设。

  据建议主办单位市民政局答复,我市已经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明确凡是法律没有明令规定禁入的养老服务领域,都要向民间资本开放,从运营补贴、购买服务、税费优惠和融资、信贷、收费价格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民办养老服务业的扶持引导力度,尤其在土地方面给予积极扶持,民办养老机构与公办养老机构享有相同的土地使用政策,其中200张以上床位的建设项目可直接进入市重大产业项目库,其建设用地指标在市政府统筹指标中予以优先安排;民办养老服务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燃气)等与居民用户实行同价,并免收相应的配套费。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民办养老机构100家,养老床位16706张,占全市总床位数的40%,根据目标要求,至2016年民办养老机构养老床位将占据总床位数的“半壁江山”。

  李建立代表就扶持养老机构发展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