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8日 10:09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强调,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创新人大代表工作的必然要求。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强调,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创新人大代表工作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全员进站、精准选题、收集民意、意见处理上下功夫,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实际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上午,与会人士实地考察了鄞州区中河街道剑桥社区代表联络站、海曙区鼓楼街道代表联络站、江北区白沙街道代表联络站、江东区代表联络服务中心和东柳街道东片区代表联络站。下午,11个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在现场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加强常委会与代表联系、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关键是要提高联络站建设的实际成效,避免流于形式。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进站,带着朴素感情做实群众工作,传播正能量,尽力解民忧,使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群众信任的平台。领导干部代表要带头接访群众,直面群众诉求,解疑释惑、排忧解难,以亲身示范激励其他代表更好地履职。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围绕党委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科学确定活动主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为党委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广泛的民意基础。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妥善处理和解决接待中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尽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其代表工作机构要在加强工作指导、组织保障、挖掘宣传典型上下功夫,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作出更大努力。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