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我市金融工作情况汇报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6日 16:16
   7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听取市政府金融办关于全市金融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章翠飞,副主任(巡视员)陈世哉一同听取汇报。

  7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听取市政府金融办关于全市金融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章翠飞,副主任(巡视员)陈世哉一同听取汇报。

  报告显示,市金融办自2008年成立以来,围绕发展、服务、协调、监管、稳定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制定和落实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64家,证券期货机构139家,保险机构55家,以及小额贷款公司43家,股权投资机构636家,融资租赁机构47家,典当机构89家,担保公司63家,基本形成了以银行业为龙头,证券、保险业为支撑,基金、信托、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为补充的广覆盖、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组织体系。2014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497亿元,占全市GDP比重6.5%,占服务业比重14.7%;缴纳地方税收84.2亿元,占地方财政收入9.8%。金融业已经成为我市现代服务业中快速成长的支柱产业,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施孝国副主任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府金融办近年来的工作和对促进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进一步协调金融体系发展、有序推进金融创新、加强监管严防重大金融风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