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善讲“人大故事” 善接基层“地气”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6日 16:18
   7月2日下午,全省人大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会议后我市继续举行全市电视电话会议。


全省人大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讲话

  7月2日下午,全省人大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会议后我市继续举行全市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人大工作要求,突出反映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着力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善讲“人大故事”,善接基层“地气”,善用互联网思维,不断开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在宁波分会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大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和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新闻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人大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新要求,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新起点,把握机遇,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使人大宣传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人大工作共进步、与群众期待相适应。

  会议要求,要坚持方向、增强定力,把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利于推动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作为人大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围绕中心,贴近群众,充分发挥权力机关、代表机关、民意机关的独特优势,在实施“六个加快”战略,落实“双驱动四治理”、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全局工作中,更多地体现人大的特色、发出人大的声音、展现人大的作为,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主动、有序地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民主渠道参与管理国家事务。要创新手段、改进方式,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重要议题、重大活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创造性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报道主题严肃、内容重大的新闻,增强人大新闻的可读性、可视性、可听性。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共同做好人大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