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1日 17:22
   6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围绕市人大代表姚志坚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建议》进行交流。

  6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围绕市人大代表姚志坚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建议》进行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件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重点建议,由卢子跃领办、王勇督办。

  姚志坚代表建议,宁波应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政策扶持、枢纽港、产业发展、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五个高地”。

  卢子跃在座谈会上指出,建设“港口经济圈”,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是今后一个时期宁波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动力总成”,是引领城市新发展的核心载体,也是宁波在“十三五”期间提档升级、重塑发展优势的关键所在。今后我市要高起点研究谋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汇聚各方才智资源,谋划布局未来发展。要提升交通枢纽地位,加快对外通道规划建设,打造多式联运国际枢纽港。要增强产业辐射能级,重点推进跨境电子商务试点,高起点建设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要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往。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制度供给力度,形成一套改革创新的组合拳,为“港口经济圈”注入持续动力。

  卢子跃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与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承办单位进一步加大建议办理力度,继续提高人大代表满意率和实际问题解决率。

  王勇在充分肯定建议办理工作后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思想再重视,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推动代表建议问题的解决。要措施再深化,厘清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思路举措,抓紧制定和细化“港口经济圈”建设有关实施方案,积极争取列入国家和省级规划,谋划一批支撑宁波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平台、重大项目,同时利用现有平台和产业基础,进一步扩大港口辐射力、平台承载力、产业带动力,打好转型升级的“组合拳”,再创宁波发展新优势。要步伐再加快,无论是规划的细化完善、重要平台建设、重点项目推进,都要高起点、高效率、高效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代表和群众感受到宁波的发展和进步。

  市政府各承办单位先后汇报了办理工作,姚志坚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等参加。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