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25日 10:43
   我市研究出台稳增长促消费、“电商换市”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年争取中央、市级资金近5亿元,用于支持商贸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我市研究出台稳增长促消费、“电商换市”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年争取中央、市级资金近5亿元,用于支持商贸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这是昨日下午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上得到的消息。

  “关于促进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的建议”是市人大代表黄炎水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列为重点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督办、副市长王剑侯领办。

  黄炎水在这份代表建议中分析了传统商贸业面临的电商冲击、商贸企业间恶性竞争等困难和挑战,建议政府加大对传统商贸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促进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实现商贸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主办单位市商务委员会在办理答复中表示,我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鼓励传统商贸企业创新发展,并从电商资金中切块用于扶持推动传统商贸应用电子商务促消费拓市场。同时,探索建立大型商业网点听证制度,新建一定规模以上的商业网点,在立项之前,由有关部门组成听证委员会进行听证,广泛听取意见后再予以审批,提高商业网点布局的科学性、合理性。

  黄炎水代表对市商务委的答复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施孝国、王剑侯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