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搞创新,技术、人才要“同步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9月19日 17:3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对话》第四期:提速“宁波智造”,问创新要效益

本期嘉宾: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市智慧办副主任 方巍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 杨桂林
     余姚市经信局局长 胡建立
     宁波广源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连线) 傅红平

 傅红平:企业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最重要的还是人,因为事在人为,任何事情都是人在做的。说到人才这一块,我是希望,一个,我作为一个一辈子做纺织的人员,对纺织业特别有感情,我特别希望政府也好舆论也好,能够正确的对待我们这个纺织服装产业。因为它在发达国家,像日本、韩国、意大利、英国,它还是一个具有一定优势的一定地位的这么一个产业,更何况是中国,这个行业是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大家都知道,像日本的优衣库也是做服装的,西班牙的ZARA,包括阿玛尼等等,很多奢侈品品牌,现在他们很光鲜,但是他们原来也是从面料到ODM一步步走过来,有那么几百年的积累以后才走到今天。所以我觉得纺织服装行业,这个行业应该说要被社会所尊重,而不是有些人片面人为的,属于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要被淘汰的产业。我是觉得没有夕阳行业,只有夕阳企业。

  第二个我非常希望宁波作为纺织重镇,我们现在没有一所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大学,我很希望能够把宁波的,比如说纺织职业技术学院能够设立本科,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技术人才。现在这一块,在这个行业里面特别缺。

  第三个,我蛮希望政府在中小企业创品牌过程当中,给予它们政策的帮助以及引进一些好的中介咨询机构,引进第三方的力量来共同帮助中小企业去实现转型升级。我自己现在也在创一个健康针织家纺品牌,用过的人都觉得非常好。但是我们创品牌过程当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所以我是现身说法,我觉得中小企业遇到的瓶颈可能都是类似的,特别希望政府在这一块能够给我们支持。还有比如说从传统企业往电商转型路上人才是极缺的,没有经验,所以这一块都是需要政府来帮我们一起完成的。

  ============================================================================= 

“机器换人”:现实“倒逼”下的路径选择 机器换人:如何为企换出崭新天地
搭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力 “宁波智造”实现科技成果高效转化
稳中求进,“余姚解法”多给力? 一企一策:“私人定制”扶持政策
企业声音:多元发展是时代的趋势 机器换人怎么换?企业蓄势待发
机器换人:企业升级几多利好? 搞创新,技术、人才要“同步走”
专项扶持资金如何用在刀刃上? 创新:从“制造”迈向“智造”的“加速器”
与时间赛跑 牢抓两化融合新机遇 “强”在创新:工业企业的灵魂
机器换人三年行动计划: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效益提升促重生,试点推进的成果?

 

0
稿源:   编辑: 吴旻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0期 强要素保障 激内生动力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企业减负 如何“减”?
·第727期 政策全解读 把脉宁波工业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