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宁波新闻| 对话| 高校联盟 | 金融 | 官方微博
 
首页 | 往期回放 | 重大专题 | 精彩集锦 | 走进县市区 | 网上发布厅 

 

 

重振越窑青瓷雄风 新建海上丝绸之路

 

   2005年12月,宁波“海上丝绸之路”和“越窑青瓷遗址”两项文化遗产,被列入我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预备名录。为配合宁波市的“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重振越窑青瓷雄风,新建海上丝绸之路,加大宁波在国际的知名度,特举办“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系列作品(张尧作品)展”。

   7月18日,中国宁波网特推出视频《对话》:重振越窑青瓷雄风,新建海上丝绸之路。带领观众领略当代陶瓷艺术家的风采及优秀作品。如果您有相关问题想要咨询,或有相关观点想要表达,可以登录《对话》页面网友提问区留言,同时也可拨打热线电话87100000,或联系我们的互动Q1121310921。

张尧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设计中心副主任、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陶艺艺术大师联盟副主席、湖南省陶艺家协会会长
沈奇  诗人学者、西安财经学院文学院教授

 


 
 
张尧
沈奇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系列作品(张尧作品)展
6月18日,“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系列作品展”(刘浩、吴鸣作品展)在宁波市文化馆117艺术中心展出。此次展出旨在配合宁波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重振越窑青瓷雄风,新建海上丝绸之路,提高宁波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知名度。这次展出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黑陶专业委员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