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下午,中国大运河终于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上,中国大运河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由此“大运河”成为我国第32项世界文化遗产,中国世界遗产的总数达到46项,继续紧随意大利,稳居世界第二位。阿拉宁波也因此有了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

因此,中国宁波网特推出视频对话: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看大运河申遗历程,解读宁波在大运河历史发展中的作用及地位,展望后申遗时代的新起点新希望。

节目时间:2014年7月2日(周三)下午3:00—4:00

嘉宾介绍:江怀海 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副所长、宁波市大运河申遗办主任;谢安良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办主任;黄浙苏 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副所长、庆安会馆馆长;陈青 宁波日报记者;张天 文保志愿者代表

 

您的网名
天津:一幅美丽奔放的运河风情画卷
大运河活态遗产的鲜活传承
“运河之都”找寻宁波元素
感受临涣古镇别有风味的棒棒茶
大运河畔“世外桃源”的岁月往事
一缕茶香诉说多少运河事
扬州:“大运河”与“海丝”交相辉映
江苏常州:依运河而建的青果巷走出不少名人
杭州:千年繁华,运河是命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