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一企一策:“私人定制”扶持政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9月19日 17:3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对话》第四期:提速“宁波智造”,问创新要效益

本期嘉宾: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市智慧办副主任 方巍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 杨桂林
     余姚市经信局局长 胡建立
     宁波广源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连线) 傅红平

  胡建立:好的。我们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对龙头企业的培养,因为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比较明显。说实话,到目前为止我们余姚龙头总头来说规模不大。针对这个情况,我们有一些企业通过政府的各方面政策的扶持,有条件打造成为大型的企业,或者是领军的企业。这样我们这几年已经有8个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重点扶持。

  主要我们在用地、用人、金融、人才、税费等要素资源上进行倾斜和扶持。我们计划到2016年,也就是后年,我们要力争打造出若干个百亿企业,或者利税超亿元的企业。

  从我们实施“一企一策”企业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比较好,这些企业基本上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当然,前提是这个企业成长也比较好,通过我们政策的助推,无非是加速它的发展。比如说圣宇(音译)集团,它今年年底有望突破80亿,到明年突破100亿,发展是非常的迅速。还有大丰(音译)实业,它是我们浙江省的重点助推的上市文化企业,文化创意类的。它是全球领先的文体供应商,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它曾多次承揽中央电视台的大剧院、上海世博会等大型的机械舞台设计。多年的中央电视台的春晚舞台项目都是由它承担,这个企业在海内外享有非常高的声誉,现在通过我们“一企一策”的扶持,这个企业发展非常迅速。

  ============================================================================= 

“机器换人”:现实“倒逼”下的路径选择 机器换人:如何为企换出崭新天地
搭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力 “宁波智造”实现科技成果高效转化
稳中求进,“余姚解法”多给力? 一企一策:“私人定制”扶持政策
企业声音:多元发展是时代的趋势 机器换人怎么换?企业蓄势待发
机器换人:企业升级几多利好? 搞创新,技术、人才要“同步走”
专项扶持资金如何用在刀刃上? 创新:从“制造”迈向“智造”的“加速器”
与时间赛跑 牢抓两化融合新机遇 “强”在创新:工业企业的灵魂
机器换人三年行动计划: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效益提升促重生,试点推进的成果?

 

0
稿源:   编辑: 吴旻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0期 强要素保障 激内生动力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企业减负 如何“减”?
·第727期 政策全解读 把脉宁波工业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