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首个工作日甬慈公交乘客爆满 今日起将加密班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13日 16:41

  今日起将加密班次

  骆驼片区将出场带客

  市城市客运管理局方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近期也在持续密切关注甬慈公交线的客流需求和存在的问题。虽然根据这两天的反馈来看,高峰期部分车辆乘客较为拥挤的情况的确存在,但只限于高峰期头几班车,时段并不太长,总体来看还是平稳的。

  针对骆驼片区乘客难上车的问题,他解释说,缩短370路是出于线路重叠进行优化调整的考虑。考虑到高峰期378路的发车间隔时间较短,他也希望市民能够稍作等待乘坐下一辆。“目前378路和378-1路一共30辆公交车的配备,应该基本能够满足两地市民的往返出行。如果按照最高峰期的客流来配备车辆,则可能造成非高峰期资源和人员的浪费。”方先生说。

  针对9月份开学后学生客流增加造成的公交运营压力,他表示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和观察,乘客拥挤状况难以缓解或是车载率超过一定限度,那么可能会将从慈溪龙山到公交福明站的395路开辟时间提前,也有可能将374路等公交的线路进行延伸,以缓解客流。

  378路所在的市公交总公司方面也回应:针对慈溪龙山站发车的前几班公交较为拥挤的情况,今天起他们将相应进行调整,减少发车间隔,加密发车班次。同时,早晨骆驼中心站开往汽车北站的378路空车,将在荣骆路、袁家等站点实行出场空车带客,解决镇海骆驼片区这部分乘客的早班拥挤问题。

  针对部分市民提出的在慈溪龙山站换乘比较麻烦,希望能够一辆直达的想法,方先生则表示:目前我市的线网布局以区域为主,而且随着宁波轨道交通、快速BRT等的建设以及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政策的推出,宁波常规公交并不追求点到点的到达,而是鼓励换乘,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记者 林诗舟 实习生 项晨雪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