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首个工作日甬慈公交乘客爆满 今日起将加密班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13日 16:41

  昨日是甬慈公交开通后的首个工作日,与上周日试运行时情况不同的是,昨天上班族客流明显增多,导致早晚高峰期公交运力吃紧,沿途不少站点尤其是镇海骆驼等片区等候的乘客想上车有点难。

  比中巴运力减一半多

  沿途站点乘客难上车

  “早上不到6点,慈溪龙山站等候公交车的乘客就排起了长队,基本都是在市区工作的上班族和在两地做生意的市民。”378路路队长蔡晶告诉记者,虽然昨日早高峰时段,基本每隔五六分钟就发车,但是前几班车在龙山站就几乎满载了,每辆车都塞下了六七十人,相比试运行首日的平稳,客流明显增加至少两三成。

  高峰期慈溪龙山始发车的百分之百的车载率,也让在镇海骆驼片区等站点等候的市民颇多抱怨。“从6点半开始等公交,半个小时开过3辆378路,全部满员不停车。可是除了378路,也没其他选择了。”一位等候在骆驼的市民向记者这样诉苦。

  据悉,随着甬慈公交线的开通,与其部分线路重合的公交370路线路也相应作了缩短调整———由宁波化工区至玛瑙路调整为宁波化工区至公交骆驼中心站,这导致镇海骆驼片区的居民到市区也只能乘坐378路。

  之前从事两地中巴生意的蒋师傅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原先从汽车北站到慈溪东站的中巴车共210辆,每辆17座,而如今从汽车北站到慈溪龙山站的公交378路和大站车378—1路加起来也不过30辆。在发车班次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如今的甬慈公交比原先的中巴运力减少近一半,反而却额外承担了镇海骆驼到市区的部分客流。

  汽车北站售票大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等到9月份开学后学生客流增加,运力不足问题估计更加凸显。

 [1] [2] 下一页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