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北仑镇海集中受理"国贸"案件 149人拿到部分退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09日 10:22

 

  镇海60多名消费者完成一站式诉讼

  镇海法院针对国贸家电消费者推出一站式诉讼服务。昨天上午,在镇海法院立案大厅入口处,法院工作人员张贴了诉讼引导指南,在一楼立案大厅专门腾出一间大的接待室作为临时法庭。

  临时法庭门口的布告栏内详细张贴了诉讼须知、起诉状范本、证据材料清单等,指导当事人起诉。临时法庭的长桌上摆放了全部诉讼立案材料,并由立案法官和镇海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对售货单、发票、刷卡小票等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予以立案,立完案,当事人在自愿的情况下,在法官的主持下,与国贸家电公司达成调解协议。

  这样,导诉、诉讼立案、开庭、调解等多个程序在临时法庭一站式诉讼服务就能完成了。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下,20多名消费者有序排队,短短半小时,就有2名顾客完成了一站式诉讼服务。

  正在现场立案的老张告诉记者,他家住镇海,56岁。今年5月份,他听说国贸家电在搞活动,“买家电送家电”,优惠幅度很大,想到家里的房子刚装修好,夏季又马上要到了,正缺空调、冰箱等一些家电,冲着活动一下子就买了6万多元的东西。

  但当时国贸家电的销售人员告诉他说暂时没货,要20天才能到货,老张想想也不着急住进新房就同意了。谁知没过几天,老张听说家电公司突然倒闭了,老板跑路了,而一打听,像他这样的消费者有300多个。眼看着自己的辛苦钱就要打水漂,酷暑天气又没有空调、冰箱实在难熬,终于,镇海法院推出的一站式诉讼服务,让他重新看到了希望。

  镇海法院民二庭庭长刘丽告诉记者,针对国贸家电涉及消费者人数多、案件类型相同、消费者诉讼能力参差不齐等特点,镇海法院从8月7日开始推出了一站式诉讼服务,通过集中办理、简化手续方便当事人进行诉讼,提高诉讼效率。

  据统计,截至8月8日上午,镇海法院已为60多名消费者提供了一站式诉讼服务,接下来的一周,镇海法院还将延续这一模式为消费者服务,并对受理的案件集中审理,待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时再通知消费者。

 

  □记者胡菲 黄金 通讯员 焦川 北璎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