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北仑镇海集中受理"国贸"案件 149人拿到部分退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09日 10:22

  

  6月10日,国贸家电天一店被法院贴上封条。(资料图片)记者王思勤摄

  《宁波国贸家电多家门店停业》后续

  国贸家电在宁波各地有多家门店,今年6月份,国贸家电多家门店突然关停,老板跑路,资产被法院查封,不少消费者交了货款却提不到货。担心购买彩电、冰箱的货款打水漂成了不少国贸家电消费者的心病。

  昨天,记者了解到,北仑法院对149名消费者已购家电货款进行了部分清退,镇海法院也针对国贸家电消费者推出一站式诉讼服务。

  北仑149名消费者

  拿到部分清退货款

  8月5日至8月8日,北仑法院会同北仑工商分局、北仑区消保委、北仑区商务局,对国贸家电北仑地区149名消费者已购家电货款进行了部分清退。

  据北仑法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6月初,该院及区消协陆续收到大量国贸家电消费者要求提货或返回货款及节能补贴的诉求。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置机构,由该院配合北仑工商分局、商务局、公安分局、信访局等部门对国贸家电消费者纠纷进行统一协调处理。

  根据消协备案登记情况,对消费者提供的购物发票或提货单与国贸家电内部销售发货记录及时核对后,根据市委、市政府“优先解决职工工资和消费纠纷”的工作要求,该院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了《关于北仑区国贸家电消费者货款发放方案》,对已核实的149名消费者共计132万元债权,由法院予以确认,按照已核实货款金额的50%确定首次发放额度,消费者退款来源为法院对国贸家电部分资产的处置资金。

  发放对象为经核实在北仑区国贸家电新碶店、大碶店、柴桥店和小港仓库直提(淘宝店或戚家山店)购买的商品,付款后未实际收到商品的消费者,发放方式包括现场领取现金或银行转账,剩余货款在法院处置其余资产后及时发放。

  

 [1] [2] 下一页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