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微对话
  2013年5月4日,在宁波书城举办了楼伟华的新书发布会。新书《旷野的鸟》为其5年来艰辛创业过程中,“一周一记”、笔耕不辍的成果,是作者继小说散文集《骚动与窗口》、《骨哨》之后出版的第三本文集。 每一篇的篇幅都不长,但包含了作者从事新闻工作的许多感悟。
  中国宁波网特别邀请到《旷野的鸟》作者 楼伟华,与网友聊一聊他新书的创作和内容。

嘉宾:宁波新侨报总编 楼伟华

 

主持人:俞力方

 

制作:张钱鸿

 

摄像:张钱鸿

致《旷野的鸟》——宁波新侨报总编 楼伟华


    书中,作者以一名新闻记者的观察视角,以独特的“新闻文学体”的写作方式解读了当今的时尚休闲,界定了时下的流行生活,亦对浮躁的娱乐圈及种种社会现状进行了冷静的分析。而身为一名作家,楼伟华始终认为:能够激发灵魂高贵与伟大的,只有虔诚的信仰;而人活着,总要相信一些东西,坚持一些东西。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感悟宁波系列:狮子白象相揖闹
·感悟宁波系列:江花边月笑平生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