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细述审管办(交管办)具体职能有哪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4日 15:4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今天请到三位嘉宾,我们首先要给三位嘉宾提这样的一个问题,当我们节目开始之前,几位网友都提到了,审管办是干吗的?交管办又是干吗的?所以今天我觉得有必要在节目一开始之前给大家解释一下,审管办,交管办究竟职能是什么?

  徐光宪:好的,审管办交管办这个机构是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它的全称是宁波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持人王尘:我再说一遍,审管办就是宁波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这是名片上的,还有是交管办,我们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徐光宪:我们这个机构,网友朋友们可能比较陌生,确实大多数网友可能搞不清楚我们这个机构是干什么的,但是网友可能知道,宁波市有一个行政服务中心,我们俗称阳光大厅。或者讲,阳光大厅是干什么的,网友们可能也知道,就是干两件事,一个是我们老百姓要到政府去办事情,需要政府审批,跑到阳光大厅,这个我想网友可能都知道的。

  另外一个,就是说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源交易可能也有一点拗口,说白一点,就是招投标。比方说我们政府要造房子,要招施工单位,要招投标,我们政府部门要采购东西,要政府采购,我们的国有土地要出让,房地产开放商想要买土地就到公共交易中心。

  主持人王尘:也就是说交管办可能跟百姓远一点。

  徐光宪:主要是对法人单位,但是目前来讲,跟老百姓也有关系,我一会儿会介绍。

  主持人王尘:好的,我们知道阳光大厅这里有N个单位在里面,它是五楼或者六楼做什么样的审批,有各个部门,跟你们的办又有什么关系呢?

  徐光宪:行政服务中心,它是一个虚拟的场所概念,它实际上是由各个职能部门派人进入设立窗口,为老百姓为群众服务的。那么我们这个机构是对这个场所进行管理。第二个,是推进我们宁波市的审批制度改革和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第三个职能,就是在一些具体的项目审批方面,我们起到牵头作用,把相关审批职能部门叫到一块儿来共同商量这个事情该如何批。

  主持人王尘:也就是说阳光办证大厅,我们这个大厅办事好坏,办得好不好,怎么样办得更好,由你们负责管理?

  徐光宪:是的。同时我们又对各个进驻部门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进行评价、考核。

 

  =============================================================================

 

  政府对在甬高成长型企业有哪些扶持措施  宁波的PM2.5指数究竟受哪些因素影响  
奉化近年具有自已特色的创新工作有哪些 细述审管办(交管办)具体职能有哪些
市口岸打私办的主要职责有哪些 镇海区治理降尘具体措施有哪些
大榭发展定位明确两区三基地 北仑近年生态和交通上的治理措施有哪些
慈溪市如何开展2013年民生工作 江东区2013年惠民利民活动有哪些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政府如何扶持在甬高成长型企业
·细述审管办(交管办)职能有哪些
·近年奉化特色的创新工作有哪些
·大榭发展定位明确两区三基地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北仑近年生态交通治理措施有哪些
往期回放
·第579期 深抓生态创建之环保局
·第578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奉化
·第577期 优化“大通关”平台建设
·第576期 为美丽新农村撑起保护伞
·第575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江东
·第574期《旷野的鸟》新书出炉
·第573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慈溪
·第572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北仑
·第571期 有效投资优环境促发展
·第570期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第569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