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政府对在甬高成长型企业有哪些扶持措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6日 16:3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那我想问一下,高成长企业换一句通俗的话来讲,这个企业它有发展的潜力和空间,但是同样也说明另外一个问题,可能这个企业规模比较小,发展的话它只属于一个初中期的时候,所以它的经济不是很雄厚,那么这方面,经信委将如何扶持这些高成长企业的发展?

  费小琛:高成长企业实际上就是说,从我们产业培育角度讲,是把它作为我们培育的最主要的对象,所以我们有一句话就是,要素资源和政策资源向这些高成长企业集中,这是大的原则。具体的工作中,具体的措施中,我们也是有一些真金白银砸下去的,我们每年安排了八千万元的经费,对高成长企业进行了扶持和培育。主要有几个方面进行鼓励,一个对它们的投入跟技术改造进行扶持,因为我们刚才主持人也提到,高成长企业在发展阶段来看,是属于比较小的企业,但是这个阶段技术可能比较成熟,管理也比较成熟,也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了,它迫切地需要扩大投入增加自己的产能,提高自己的技术,所以往往投入是它一个比较主要的手段,或者一种方式。

  那我们政府综合评价以后,认为对于这种企业大力度的扶持,是我们综合效益最好的,所以我们对于企业在这方面的,包括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等等方面的技术和设备方面投入的时候,我们有一项主要的政策。第二个,就是对于它们刚才讲投入,第二个,我们考虑它的产出,就是你钱投下去以后,企业成长起来以后,它的利润、收益,所获得的税收,我们对一定的比例对它进行奖励。比如说它的税收,地方所得部分比上年增长了20%以上的部分,具体我们都有文件,网上可以找到的,这部分的地方所得我们全额返还,鼓励企业创新,品牌的打造等等,这是给企业让利。这是第二大主要的政策。

  还有一些,就是包括一些土地、能耗这些要素方面,如果说企业发展过程中,往往这个阶段的企业投入比较大,也迫切需要这些要素,我们通过部门之间的,或者各级政府之间对它进行这方面优先保障等等。总的一个意思就是,我们政府的要素跟一些政策向他们倾斜,希望能够促使它们在最关键的时候得到最关键的支持,得到最关键的成长。

  林克宇:我补充一点,除了这些政策以外,因为我们政府有公信力在,所以一些金融机构会往那边关注,对它今后的融资会带来比较方便,也是帮它解决燃眉之急。

  主持人:刚才我听到费处说是有真金白银的,其实很多网友也是一些企业,也会比较好奇这个问题,您刚才说到有八千万的拔款,那么这方面是不是政府有一些支持政策?

  费小琛:对,我刚才讲了,从财政资金讲,主要是体现了两个方面,一个是投入方面,如果说企业列入高成长企业,它有技术改造项目,有投入,我们现在的政策是设备或者技术的投资额的12%进行补助,最高可以峰顶拿到一千万,第二个是税收增长部分的返还,超过20%以上的部分,我们根据地方所得不能等额进行奖励,从八千万资金来说,主要是这两个方面。

  另外比如说企业,我们提前毕业,我们可以给它五十万一次奖励,就是培育成功以后。

  林克宇:鼓励它提前毕业,提前毕业有具体的条件,可以查询我们政府企业政策咨询网站。

  主持人:刚才我听到了,我总结一下,应该是有三方面,一方面是要考察它的投入,另一方面是产出,要20%以上,还有一方面是要素这方面。有一位网友,应该也是一个企业的代表人,他说扶持高成长企业,那是哪里可以报名参加?我可以在哪里报名?

  毛锡华:是这样子的,我们所有的政策都是在网上公布的,具体可以看我们宁波经信委的网站,另外我们还有一个政策平台,8718,可能政策更全面一些,除了我们经信委的政策以外,它有主动发送的功能,它们掌握企业的联系方式以后,比如说我们企业一般是年初开始申报,申报的时候它会主动给企业发短信。

  林克宇:要到8718要注册,要留下联系方式,有可能会给你发短信。

  费小琛:从程序上讲,是有属地管理的,这个可能跟各个地方的具体情况,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如果说有兴趣的话,也可以给我们直接打电话,网上都有联系方式的。 

  ============================================================================= 

  政府对在甬高成长型企业有哪些扶持措施  宁波的PM2.5指数究竟受哪些因素影响  
奉化近年具有自已特色的创新工作有哪些 细述审管办(交管办)具体职能有哪些
市口岸打私办的主要职责有哪些 镇海区治理降尘具体措施有哪些
大榭发展定位明确两区三基地 北仑近年生态和交通上的治理措施有哪些
慈溪市如何开展2013年民生工作 江东区2013年惠民利民活动有哪些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政府如何扶持在甬高成长型企业
·细述审管办(交管办)职能有哪些
·近年奉化特色的创新工作有哪些
·大榭发展定位明确两区三基地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北仑近年生态交通治理措施有哪些
往期回放
·第579期 深抓生态创建之环保局
·第578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奉化
·第577期 优化“大通关”平台建设
·第576期 为美丽新农村撑起保护伞
·第575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江东
·第574期《旷野的鸟》新书出炉
·第573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慈溪
·第572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北仑
·第571期 有效投资优环境促发展
·第570期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第569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