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规划局回复]咨询关于城西的"三个规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19日 14:30

  之前有网友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说城西的三个规划现在进展如何了?

  网友,您好。近两年,我局为加强鄞西区域规划管理,指导该区域的各项建设,同时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关于“六个加快”战略和卫星城发展战略,陆续组织编制《宁波市鄞西片区概念规划》、《宁波市鄞州区集士港镇总体规划》及《鄞西姚南南部区域规划研究》等。

  其中《宁波市鄞西片区概念规划》(后改称《宁波市中心城西部地区概念规划》)为整个鄞西区域的规划研究,研究范围统筹宁波市机场路以西部分,包括余姚江北岸及鄞州西部山区;规划范围东至机场路,西至西部山区与平原区分界线、南至绕城高速公路、北至余姚江,区域面积约150平方公里。目前该规划已完成中间技术审查及最终方案修改,即将安排专家论证及部门评审会议。《宁波市鄞州区集士港镇总体规划》为集士港卫星城发展的纲领性规划,属于法定规划,需要经过各项法定程序并报市政府批准的规划。该规划也是在鄞西概念规划研究的基础上,对集士港镇卫星城发展法定规划化,规划范围为整个集士港镇域,目前该规划已获市政府批复,即将进行批后公布。

  《鄞西姚南南部区域规划研究》也是在鄞西概念规划初步研究方案的基础上,对集士港镇以东、高桥镇区以南的区域进一步的深化研究,因该区域在宁波市中心城建设用地规模以外,又在鄞西各镇的镇建设用地外,不能编制法定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但我们要求该规划达到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度。该规划的规划范围位于高桥镇、集士港镇、古林镇及海曙区交界区域,东至机场路、薛家路及后中塘河,南至杭甬高速公路,西至甬金连接线,北至望童路及高桥镇镇区控规界线,面积约13.89平方公里。目前该规划已完成部门会审,修改完成后可形成成果稿。

  东外环路和绕城高速之间的地区目前仍规划为生态带,没有开展新的研究。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市交通委回复]穿山疏港高速何时通车?
·[市规划局回复]咨询荷池新村地块的规划
·[公安局回复]扣6分实习期会不会增加1年
·[市民政局回复]弃婴如何办理收养手续?
·[市交通委回复]汽车东站是不是要搬迁了
·网友:兴宁东路至盛莫路段何时能打通?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