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人社局回复]宁波新社保卡设计让人担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11日 10:03

  日前,网友“乡下人2011”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向宁波市人社局汇报有关新社保卡设计不合理之处,原帖如下:

  宁波新下发的社保卡是兼具医保卡、金融卡于一体的服务卡。上面印有个人姓名、照片、医保卡号、银行卡号、身份证号。信息过于详尽,让持卡者担忧。此卡片将在今后的3年内全面推广。目前,已拿到新卡的人基本上不敢用。请问相关部门能否完善之,将卡片上的身份证号隐去?

  对此,宁波市人社局给出了如下回复:

  您好!社保卡卡面规范及信息是由国家人社部统一规定的,卡片采用密码算法及芯片技术合作,有很严格的密钥管理体系和审批程序。卡面的信息是为了在使用过程中更好的遵从人卡相符原则,保证社保卡使用的规范性,且卡片金融功能使用的前提是需本人随带身份证及社保卡至相关银行激活并设置密码。

  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阅读>>

  ·[住建委回复]家乐花园后面成为了垃圾场

  ·[教育局回复]房子未交付能读对口学校?

  ·[交通委回复]慈溪J0203城乡中巴乱收费

  ·[人社局回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有变?

  ·[公安局回复]交通指示牌上的叫法不合规

  ·[城管局回复]灵桥拱脚积水亟需尽快清除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网上发布厅 编辑: 孔庆洁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