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科目二更注重实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1日 10:1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祝欣祎:我记得我当初考驾照是比较早,五年之前,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要进行一个学习,发给我们的资料是一本题库,那个时候他们的形式比较死板一点,基本上就是选择题、判断题,基本上选项没有太大的变化,考试的题目跟题库差不多99%都是一样的。现在新的形式,让老百姓在领取驾照的时候,不单单通过考试达成这样一个表面的现象,更重要的是他们真正掌握交通实用的知识。

  我想问一下科目一,现在基本上刚刚也进行了介绍,一个是我们在分布上有了变化,一部分放到了科目三,原来科目三只有上路驾驶技能考试。现在科目二有哪些变化?

  郑翔:科目二这次分两块,一块是大中型客货车,一块是小型车。大家比较关心的还是小型车的科目二考试,这次的考试变化内容比较大,原来是装考加上九选四,总共是训练十项考五项。现在统一调整到训练五项考五项,原来十项的内容减少到五项。原来那些像过连续障碍,单边桥,我们叫过单轨,还有一个叫限宽门,比如说像那种倒装考试,这几项取消了这五项。

  留下的是什么呢?装考改成了倒车入库,原来倒装是并排的两个库位,从道路到其中一个库移到另外一个库,其实不实用,平时是用不到的。现在倒装入库这个项目对大家就比较实用,大家经常在停车场、立体停车库,经常会碰到一排排停车位当中有库位是空的,你要倒进去头朝外,这个就是模拟这个场景。通过两退两进的方式倒库出库,再倒库再出库,那是比较实用的。

  另外保留了一个侧方停车位,也是模拟路边停车,要一下子倒进去。另外像上坡、起步跟定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这几个项目都是比较实用的。原先不是很实用的东西拿掉,可以时间专注用于这五项的训练,训练时间更长一点。

  难度在项目上也有提高,项目少了,难度提高了。比如说倒车入库,现在没有标杆了,现在把这个明显的记号去掉了。侧方停车也是一样,也没有标杆,另外中途考试中不能停车,对你的驾驶熟练程度要求有一个明显的提高,这样训练出来的考试学员熟练程度比以前好很多,上路驾驶很有好处。

  主持人祝欣祎:刚刚介绍中,一个词反复被用到,实用。实用可以说是我们比较大的变化和目标,不单单是为了考试中能够通过一些项目,更重要的是看中他们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是否真正用得到。我们这次新的改变中,具体新的办法和规定是怎么的依据?

  郑翔:这次新规定的修改也是根据这几年的中国道路交通变化改的,固定基本上两年就修改一次。为什么修改得那么频繁呢?主要原因还是中国已经很快进入了一个汽车的社会,保有量一再增长,而且可以说是爆发性地增长,从我们刚刚开始学车到现在为止,刚刚十几年的工夫,车辆几十万辆到现在几百万辆,专业驾驶员到现在生活的技能,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私家车,开车出 去都要通过驾驶的方式完成,路上车辆也特别多,道路的状况和原来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们的考试也好、训练也好,都要贴近实际、实用,大家考来以后都可以用得到,特别是新手。所以我们这次对考试的要求特别是贴近于实际。

  另外对大中型客货车,因为这方面是涉及到群众利比较大,事故比较多,所以要把这些大中型客货车的驾驶员专业化、职业化、素质要更高,所以考试也好,包括实习期也好,积分管理也好都比原来严。举一个例子像科目二的大中型客货车,原来是训练十项考六项,现在是统一规成训练十六项考考六项,难度更高了。

=============================================================================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实习期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过渡期注重人性化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科目二更注重实用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更注重素质教育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预约更显人性化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到2017年 宁波将再增200个全面小康村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驾考新规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往期回放
·总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总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
·总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