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实习期注意事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1日 10:1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祝欣祎:接下来说我们拿到驾照以后,刚刚说的办法也好,条例也好,还是比较理论层面的东西,那么我们拿到驾照之后,最主要的还是要上路,要实际操作它。这里有几个问题问一下俞科,我们驾照拿出以后,第一个要面临的就是实习期,现在是不是新的办法和规定?

  俞敏辉:实习期是这样的,123号令规定日期从2013年1月1号开始领取的驾驶证,在12个月内都属于实习期的范畴,危化品等等这些车辆都是不允许驾驶的,在实习期内上高速,必须有同等驾照的,或者比你更高的家属人陪同。新的规定比原来增加了这么几点。

  刚才其实我们郑所长已经强调了,我们现在拿到驾照,除了一个驾驶技能要过关以外,还有一个心理素质必须要过关。因为我们现在所面临的道路,不是单单就让你一个人开的道路,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特别像我们目前中国这个道路环境属于混合交通比较频繁的道路,随时自行车、电瓶车,普通是上高速的时候,前轮、后轮爆胎了,心里素质不过硬,处置不到位肯定会酿成事故的。

  但是有些人很镇定,如果在突发情况下,采取了正确的措施就可以保住自己的小命。但是如何采取正确的措施?肯定要很好的心理素质。

  主持人祝欣祎:在平时应该也要自己主动再积累一些对发情况下的应急措施的知识。

  俞敏辉:对,要靠熟能生巧,我在这里借这个机会,想奉劝一些同志们,多上路开开,多上路驾驶驾驶,没有关系,万一哪一天你真的需要,你可能就要手忙脚乱。因为我以前有几个朋友,特别是女同志,考驾照以后两三年都没有开车,她的老公在外面喝酒了,她要去接一下,她甚至连怎么起步都不知道,那考没考驾照有什么区别?

  主持人祝欣祎:是的,你刚才说到了,实习期新的办法和条例,其实也是比较理论层面的,就是说按照我们领出驾驶证12个月的时间算是实习期,有很多人可能没有按照这个,可能过了一年两年,基本上比较少上路,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他们的驾驶技能也没有,可能还不如考出之后上路开了两三个月的人来得好。依照之前的你说的条例,可以说是比较难管理,没有办法完全界定他多长时间之后驾驶技术过硬了,我们新的规定最主要的还是说呼吁我们的网友在上路的时候,更加注意安全,能够更多参照一下我们的规章条例,一些交通的法规,在上路的时候保障我们的安全。

=============================================================================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实习期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过渡期注重人性化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科目二更注重实用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更注重素质教育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预约更显人性化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到2017年 宁波将再增200个全面小康村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驾考新规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往期回放
·总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总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
·总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