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市人社局回复]新医保卡近亲可以使用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29日 14:55

  昨日,网友“lovejeep”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询问,医保历年结余是不是可以近亲使用?那这个办理手续是怎样的?

  今日,市人社局给予了网友详细的回复,原帖如下:

  您好!目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历年账户余额可供亲属使用的项目有二项:

  1.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近亲属或配偶使用除国家扩大免疫规划以外的预防性免疫疫苗费用(疫苗范围:流感疫苗、狂犬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乙肝疫苗),参保人员的近亲属或配偶在本市区域定点医疗机构或无医保定点资格的县级以上(含县级)疾控中心使用有关疫苗发生的费用,用现金支付后,可由参保人员本人持《宁波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证历本》、疫苗费用发票等材料,到参保关系所在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零星报销,用参保人员的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支付。每年度支付不超过3人次;

  2.可用于支付同一参保区域内近亲属或配偶上一年度参加本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参保人员的近亲属或配偶参加本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按规定缴纳医疗保险费后,个人缴费部分可在次年度由参保人员申请从其本人的职工医疗保险历年账户资金中支付,每年度支付不超过3人次。

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民生调查20期】你觉得市区道路拥堵吗
·[城管局回复]姚江边有人在雕塑上晒衣服
·[教育局回复]父母是集体户孩子读书问题
·[东部新城回复]羊毛衫市场何时完成拆迁
·网友:宁姜公路乔里站牌成“光杆司令”
·网友:新医保卡历年余额近亲可使用吗?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