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市教育局回复]贫困学子如何能申请助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18日 09:11

  之前,我们的手机网友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询问贫困学子申请助学的相关政策和事宜,希望教育局能给个指导意见。

  昨日,市教育局给予了网友回复,原帖如下:

  这位网友,你好。上大学助学申请可以通过以下几个途径:

  1、按照宁波助学政策规定,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向全市19个贫困乡镇的大一新生发放每人3500元补助。

  2、家庭贫困的宁波户籍大一新生可以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和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补助(无偿);或可申请助学贷款(今后偿还贷款)。

  3、家庭贫困的大一新生可以向就读的宁波高校申请助学金和助学贷款,成绩优异的学生也可获得国家和高校的奖学金。

  你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所在村(社区)证明到审核单位(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就读的宁波高校)申请助学。

  可详询宁波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义路办事处),和义路129号,电话87345556;也可电话详询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祝顺利完成学业。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调查报告]网友盼公交"多直达、少绕路"
·[城管局回复]加快翠柏二号桥改造施工吧
·[人社局回复]评职称,档案和工作地有关
·[公安局回复]想开家刻章店要办什么手续
·网友:银行按揭遇到“霸王”条款,咋办
·网友:轻纺城地铁施工把家里玻璃震裂了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