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从114人发展到3万人,仅用了3年
甬城街头到处可见城管义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23日 10:30

  如今,城管义工网络体系逐渐完善,组织数量大幅增加。目前已在主城六区和慈溪、余姚、奉化以及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宁波国家高新区设立城管义工办事处,在37个街道设立城管义工服务点,在262个社区设立城管义工联络站,形成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网络体系。

  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罗伟表示,今后,城管义工工作将立足街道社区,大力引导、支持热心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和社会公益事业,创新服务形式,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服务水平。

  最小的8岁最大的88岁

  协会实施的是义工星级管理制度,3年来,市民认识了一群优秀的义工代表,如海曙“阿拉指路爷爷”徐世利、江东“爱管闲事”的杨美君、劝导流动摊贩有一手的镇海义工刘满娣、80后青年义工代表潘迪科等。在甬城街头,到处可以看到城管义工为民服务的身影。

  家住东海花园小区的庄言小朋友是协会中年龄最小的义工,今年才8岁,是社区首批绿地认养认管家庭。随着小区内车辆的增加,绿化带乱停车造成了绿地损坏,庄言小义工曾经伤心了好一阵子。去年2月份,他发现一名居民因图方便将自行车临时停放在绿地上,他就找来同学一起将自行车抬出草地,一边耐心地等待那位居民。那名居民出来后羞愧难当,表示今后一定注意。

  暂住于青林闲庭小区的蔡小毛是协会中年龄最大的义工,今年已经88岁。只要天气好,身体吃得消,他就会和徐世利一起到南站公交站点上岗。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