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从114人发展到3万人,仅用了3年
甬城街头到处可见城管义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23日 10:30

  成立才3年已有3万会员

  昨天,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向记者介绍了这支队伍的历史。

  随着我市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城市管理工作面临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带来的新挑战,必须依靠社会各方面力量的共同参与。徐谟开说,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008年9月,成立了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以此为载体来探索公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新途径。

  第一次招募城管义工是2008年8月,当时在天一广场设摊现场招募,共有114人报名。一个月后,当城管义工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时,城管义工已有11278人,到2009年9月份突破两万人。再过10多天,城管义工协会将迎来3周年生日,目前全市的城管义工已经突破3万人。

  第一个城管义工叫赵建华,一名社区干部;第1万个义工名叫丁佩光,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第3万个义工名叫罗招娣,是位私营企业老板。在城管义工登记薄上,记者找到了这几个名字,如今,他们都活跃在甬城街头。

  义工精神得到广泛传播

  3年过去了,城管义工成了一个品牌。记者了解到,3年来,已累计有25万人次义工在爱绿护绿宣传、中心道路保洁、社区便民服务、文明乘车宣传、流动摊贩劝导等不同领域提供了超过50万小时的义务服务,文明理念、义工精神深入人心。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