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1月20日 09:48
    1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听取2015年度我市经济社会运行和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的通报。

  1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听取2015年度我市经济社会运行和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的通报。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开稳走、稳中有好,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全面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主持,常务副市长陈奕君通报。

  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2015年以来,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市政府紧紧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加强经济运行“双底线”管理,围绕工业、投资、外贸、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相继出台实施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政策措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社会民生继续改善,实现了“十二五”发展顺利收官。初步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达到8000亿元,增长7.5%左右;财政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增长11.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0亿元,增长8.1%;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8.89亿吨(继续位居全球第1),增长1.7%,集装箱吞吐量2062.7万标箱,增长6.1%。

  听取2015年度我市经济社会运行和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的通报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就经济转型升级、轨道交通延伸、道路交通建设、打击非法集资、推进学生“减负”、强化船舶到港监管和食品安全监管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奕君代表市政府感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表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梳理代表的意见建议、尽快落实。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