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对接2016年重点工作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1月04日 10:05
   2015年12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就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面对面对接。市长卢子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主持会议。

  2015年12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就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面对面对接。市长卢子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宋伟、邬和民、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市政府领导陈奕君、王仁洲、张明华、林静国、王剑侯、李关定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先后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随后,两家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卢子跃在会上感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有效监督。他指出,明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五年看三年,三年看头年”,明年的发展十分关键。要按照这次对接会精神,合力谋划安排好明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将围绕市委提出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打下坚实基础”的发展目标,全力抓好谋篇布局工作。目前正在加紧修改完善“十三五”规划纲要,下步将按照市委对明年工作的总体安排,按照市两会的具体部署,明确目标思路,落实工作措施。

  卢子跃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攻坚的长效机制。市政府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完善工作汇报对接、重大事项报告、建议意见办理等制度,加强工作配合,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监督和支持市政府的工作,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针对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优化工作安排,加强统筹联动,帮助和促进市政府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

  王勇指出,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是2016年工作的中心任务。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安排,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充分体现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符合宁波“十三五”开局之年发展需要,契合全市人民重大关切,任务排得满,措施想得细,工作谋得实。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遵循“立足于帮、着眼于促”的工作原则,精准行权履责,大力支持政府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改革,共同推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