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1月20日 09:47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月19日举行,听取和审议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情况报告,2015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等,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月19日举行,听取和审议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情况报告,2015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等,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邬和民、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副市长王仁洲,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孙卫华,市检察院检察长戎雪海、副检察长沈海东,宁波海事法院院长陈惠明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高勇等4位同志请求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任免名单、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辞职名单,补选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表决提出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表决通过列席人员名单、各代表团召集人名单。表决通过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及补选娄国闻等14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据了解,市十四届人大目前实有代表484名。

  会议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2016年工作要点和立法计划;还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稿。

  王勇在会议结束前讲话时强调,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要求,立足人大的职能优势与代表优势,认真组织开展查找“短板”专项活动,既要查找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也要深入查找人大职能履行、工作推进当中存在的“短板”,使人大工作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期待。要精心筹备,组织引导代表准确把握问题与成绩、历史与现实、目标与进程、政府主导与公众参与这“四大关系”,审议好各项报告和法规草案,确保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好开成功。要凝心聚力,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始终保持务实作风,确保2016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安排,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