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广泛征求意见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12月25日 12:52
   12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召开五个座谈会,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分别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市人大代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公民代表的意见建议。

  12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召开五个座谈会,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分别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市人大代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公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宋伟、邬和民,秘书长杨剑耀等参加相关座谈会。

  2015年是宁波深入实施“六个加快”和“双驱动四治理”战略决策,推进宁波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奋发履职,顺利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与会人士对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2016年人大工作初步安排表示赞赏,并对修改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进一步做好2016年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大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努力提高立法质量,跟踪督促法律法规的实施,推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增强行政司法机关干部的法治意识。要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监督,跟踪监督、一抓到底,确保每笔资金都能花在刀刃上,都能取得良好的使用绩效。要继续推进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建立人大监督“两官”履职的长效机制。要综合运用各项职权,突出重点,积极支持政府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王勇在听取发言后感谢与会人士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表示将逐一梳理研究吸纳,体现到今后工作中去。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监督、支持“一府两院”改进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