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2016年2月22日召开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2月14日 09:33
    12月28日、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决定,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2016年2月22日召开。

  12月28日、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决定,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2016年2月22日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出席昨日上午的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邬和民、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明华,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黄贤宏,市检察院检察长戎雪海、副检察长沈海东,宁波海事法院院长陈惠明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批准2015年全市和市级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关于实施《宁波市生态保护红线规划》的决定、关于接受戴霖军请求辞去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补选陈奕君为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代表资格需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宁波市职业技能培训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议案。

  刘奇指出,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市的发展蓝图,要把美好愿景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上下同欲、真抓实干,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奋发进取。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大的担当履职行权,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在宁波“十三五”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强化一线意识,聚焦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履行立法、监督、审议决定重大事项等职权。要强化群众意识,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扎实做好履职为民各项工作。要强化创新意识,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刘奇强调,各级人大要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好明年下半年陆续开展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认真细致做好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认真审议好“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各项工作报告,团结凝聚全市上下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

  王勇要求,各级人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精心谋划明年思路,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更好服务全市大局。要依法推进明年全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严格代表资格审查,把好代表“入口关”、选举“组织关”、过程“监督关”,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精心筹备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