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医疗体制改革实施情况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9月21日 09:31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分四路视察医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奉化视察时强调,深化医改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分四路视察医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奉化视察时强调,深化医改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改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的改革导向,打好新一轮医改攻坚战,让群众得实惠说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邬和民、翁鲁敏分别带队赴海曙、江东、鄞州、慈溪等地视察。

  16日上午,王勇一行先后视察了江口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王溆浦村卫生室、平安百姓大药房和奉化市人民医院,与基层医务人员、药店经营者亲切交谈,了解现状和困难,倾听意见和建议。下午,王勇一行听取了奉化市政府医改工作和奉化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调研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王勇在座谈会上指出,医改是一项世界性难题。要从统筹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医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医改的重点难点焦点,勇于担当、善于攻坚、主动作为。要把握医改的导向性,坚持促进公平和提高效率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与引入市场机制相结合,坚持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和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相结合,让更多人从改革中受益。

  王勇强调,医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协同配合、共同推进。今后要推动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促进医医、医卫、医管、医患“四大协同”,既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药品采购机制改革和社会力量办医等重点领域继续深入推进,又在医药耗材集中采购与定价、人事薪酬制度、基层医疗机构用药管理、医药卫生监管体制等一些关键环节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