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姒健敏在甬调研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21日 09:56
    15日至17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领的省人大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调研组对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翁鲁敏陪同调研。


 


 


 

  15日至17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领的省人大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调研组对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翁鲁敏陪同调研。

  我市是全国第二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提升公立医院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医疗服务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目前,市级医院平均住院日9.7天,比2013年缩短0.84天。同时,积极创新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机制,初步预计一年可为患者减少2.7亿元的医疗费用支出;推进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综合改革试点,引入台湾先进医院管理模式,探索建立以法人治理为核心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行签约式家庭医生制度,鼓励扶持社会办医,全面启动宁波“云医院”建设。

  姒健敏在调研中对我市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宁波市以人为本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公立医院改革是一个正确的方向。今后我们一方面要积极推动国家在制订基层医疗卫生法过程中吸纳更多地方改革中探索建立的好经验,促进完善顶层设计;另一方面,要继续结合基层实际情况深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充分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在甬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府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到市城镇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市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办公室进行实地考察,并分别在北仑区人民医院、李惠利医院、余姚市人民医院听取医院情况的汇报,召开医务人员、病患家属等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部分市人大代表也参加座谈并就公立医院改革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反映。

  省人大调研组成员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霞、吴天行等。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