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听取“港口经济圈”建设情况汇报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24日 08:53
    6月19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港口经济圈”建设情况汇报。

  6月19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港口经济圈”建设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会上强调,“港口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宁波长远发展提出的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新机遇,再创宁波发展新优势。

  根据汇报,我市正在研究全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已明确将“港口经济圈”建设作为未来五年首要战略任务予以推进,目前前期工作正有序展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对市政府关于“港口经济圈”建设的汇报进行了讨论。

  王勇肯定了市政府前期工作后指出,建设“港口经济圈”,是宁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发挥我市港口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有效破解当前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推动宁波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自觉把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与编制“十三五”规划有机融合起来,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

  王勇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对接协调,抓紧制定和细化实施方案,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有关部门的联系汇报,积极争取将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列入国家和省里的重要规划。要进一步强化基础支撑,充分利用宁波现有发展平台和产业基础,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积极参与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高起点建设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为“港口经济圈”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支持和促进力度,切实发挥立法保障、监督推动、决定支撑、代表参与等作用,主动参与、积极服务“港口经济圈”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宁波市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等汇报。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