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我市节能降耗工作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09日 09:36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听取了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关于我市2014年节能降耗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听取了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关于我市2014年节能降耗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2014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5.8%,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11-2014年累计单位GDP能耗下降16.7%,为“十二五”18.5%总目标进度的90.3%,总体完成情况良好。

  施孝国指出,节能降耗是关乎科学发展和社会民生的大事,越来越受到全市人民的重视和关注。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措施有效、工作扎实,监督管理中不断有新的工作方法,值得肯定。六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书面审议我市节能降耗工作情况的报告,虽然去年的目标完成情况较好,但考虑到我市用能的实际情况,要继续努力做好该项工作。

  施孝国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做实基础性工作,严格控制高耗能项目,淘汰过剩落后产能;要严格执行能源“双控”战略,特别要注意控制用能总量;要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临港重化工的布局;要实事求是,对于不同行业制定不同标准,努力要求各行业达到行业能耗先进水平;要继续加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给好的项目腾出用能空间。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章翠飞,财经工委副主任陈世哉、裘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