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工作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16日 16:38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海曙、北仑调研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主题活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和秘书长杨剑耀等在海曙区调研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海曙、北仑调研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主题活动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主题活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密、对基层情况熟”的独特优势,严防已治理河流污染反弹,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王勇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等先后来到海曙区鼓楼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分别听取海曙区、北仑区关于“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和全区河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人大代表们座谈。王勇肯定说,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接地气,开展得有声有色、很有成效。近年来新设的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是符合社会实际需求的探索创新,与现实中的人大代表联络站相得益彰、更显活力。

  王勇指出,“五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我省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策,得到全省人民的高度拥护和积极参与,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当前,个别已治理河流出现了不该出现的污染反弹现象,这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难以接受的。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主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发动人大代表自觉投身监督已治理的河的活动中,做到“发现快、发声快、动作快”,坚决防止已治理的河污染反弹。要加强对主题活动的领导,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高度,从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入推进“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主题活动,立足帮、着眼促,多措并举,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基层情况明、了解情况快、与群众联系密切等独特优势和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增进人大代表的参与热情,逐步形成“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